data/attachment/common/游記分享

游記分享

    今日:0| 主題:5687
收藏本版
發表新帖
版塊規則
那些一生只見一次的美景你怎么舍得遺忘,10分鐘寫出漂亮游記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重慶悅行自駕--起風了

[復制鏈接]

8110

主題

1354 小時

在線時間

54萬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544521

社區QQ達人最佳新人熱心會員活躍會員推廣達人宣傳達人灌水之王
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admin 發表于 2018-11-1 15:40:00
875 21

馬上注冊,結交更多愛戶外 愛自駕的車友們,享用更多功能,讓你輕松玩轉自駕達人社區。

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立即注冊

x

對于廈門這個城市,不知為何有著特殊的向往。所以在高考之際,毅然決然的報了廈門的大學,希望可以在這個悠然的城市開始新生活,但是沒有如愿,于是乎去了號稱火爐的武漢開始了美妙的大學生活。不過這并沒有磨滅我對廈門的向往,被無數次的打斷后,還是有了接下來的這次逛吃逛吃之旅~旅途建議和行程準備 廈門是個比較濕熱的城市,對于生活在北方的以及皮膚敏感的朋友肯定會有些不習慣,出發前可以自行備些過敏藥之類的。還有就是夏季海邊會有比較多的蚊蟲,一定要帶好蚊蟲叮咬的藥品或者驅蚊夜之類的。(這點很重要!!!我當時忘記帶了,一把心酸淚)腳脖一圈被咬的全是包,還有個超級大的水泡,回來之后大半個月才好,留了個淺淺的疤。 在南方城市比較重要的就是防曬了,紫外線比較毒,妹子們的太陽傘防曬霜不可少。 鞋子嘛,可以帶一雙可以方便走路的,如果要去海邊的話就帶一雙拖鞋或者涼鞋。衣服的話當然是各種美裙拍照好看,(廈門和鼓浪嶼上有n多可以拍美照的地方)當然短褲t恤也是必不可少的,玩起來比較方便。 最后去之前要看看幾天的天氣,夏季多雨,做好準備。時節 廈門屬于亞熱帶季風氣候,溫和多雨,年平均氣溫在21℃左右,冬無嚴寒,夏無酷暑。一般想去海邊玩的就選擇6-8月份,但是會比較濕熱。天氣舒適的就是春秋。交通買的是17:00合肥到廈門的機票,一個半小時到達廈門機場。由于帶的行李比較多,出發前從旅行社訂的接機車,兩個人是八十,直接送我們到中山路步行街。如果東西不多的話可以也可以坐機場大巴到輪渡碼頭直接去鼓浪嶼,票價十元,途徑火車站。這個也比較方便。在機場都有免費的地圖,可以拿一份看路線。




休閑娛樂 鼓浪嶼的聲名在外,估計也不用我多說,島上各色文藝小店鋪應有盡有,從店面裝修到店里所賣的商品全是文藝青年和偽文藝青年的大愛。廈門還有富有特色的小酒吧和咖啡廳,如果時間不急的話,可以進去坐一會,聽聽歌,喝點東西,感受一下廈門悠閑的慢生活。喜歡海的朋友們,可以去看看海邊日出,很美。然后還可以帶著男票或者閨蜜去拍各種美照~景點 廈門最負盛名的景點就是鼓浪嶼了,這個不用多說。然后南普陀寺環島路,海邊,廈門大學曾厝垵等也是廈門游玩的首選。美食 廈門是個美食繁多的城市,出發之前就研究了攻略。例如:中山路的鷺江餐廳還有鼓浪嶼的各色名小吃……后面會詳細的推薦。住宿我是直接在網上預訂的中山路的樂云棚旅館,住在這里地理位置比較好,逛街吃飯都很方便,去鼓浪嶼,廈門大學都比較近。多看幾家價格也不會太貴,大概在200左右。如果不住在鼓浪嶼上面,比較建議住在這里,真心很方便。


廈門樂云棚旅館.鎮邦路35號




廈門網紅民宿|看過一眼就想住的樂云棚創意鏡頭門民宿
這里絕對是讓你看一眼就想進去的民宿!這個長得像相機鏡頭的門,簡直不要酷了!門頭提示:“但凡進入鏡頭里,今晚我的都歸你”,讓人分分鐘想穿進去一探究竟!





行程day1:合肥到廈門,晚上入住樂云鵬民宿,中山路吃喝逛day2:廈門市區一日游 胡里山炮臺—海邊拍照—環島路漫步-集美村-集美大學-返回市區day3:輪渡碼頭-鼓浪嶼—廈門市區day4:廈門大學—高崎機場Day 1:廈門中山路步行街15.30的飛機,從合肥到廈門,到了廈門16.30。一路上看了下廈門的風景,五月初的廈門感覺還是不錯的,有點小微風,路上人也不多。下車后,我們沒有馬上去賓館放行李,拖著箱子就開始逛吃,興奮的不行。廈門中山路步行街 中山路山基本都是游客,比較熱鬧。 我們美食第一站是廈門最好吃的餐廳---遇見閩菜




遇見閩菜·姜母鴨香煎蟹(中山路店).鎮邦路26號




新鮮的海鮮擺在外邊,是很干凈

一碗波士頓龍蝦滿足了我對龍蝦的期望




醋肉不愧是遇見閩菜的經典菜,非常好吃




來一碗面線糊滿足我的胃




清蒸魚特別嫩,很好吃




第二站:潘小蓮酸奶,我當時點的是蔓越莓酸奶和芒果酸奶。這個酸奶味道還不錯,口感挺好~在鼓浪嶼里也有看到。




第三站:巷子里的海蠣煎和魚丸湯,臺灣小吃。其實看著我是不太想點的,但是這么出名,還是來一份嘗嘗吧。怎么說呢,我是不太喜歡,但是朋友說還不錯,然后一份都被她吃了。







第四站:子母粉絲湯,味道還不錯,湯很鮮。但是前面吃了這么多,這時其實已經吃不太下了……吃飽喝足后,我們就開開心心的去賓館了。







第五站:《大話鐵觀音》,是廈門本土的一出5D大型互動劇,每晚19.30份開場,我們是到現場在大眾上團購的套票,價格忘記了,沒有座位號,先到先得。整體的舞臺效果很好,裸眼3D觀感真實,有完整的故事脈絡,但是各個節目之間銜接的很好,其中我最喜歡嫦娥飛天的雜技和性感肚皮舞,很好看,閩南語也很好聽!現場的氣氛很嗨,掌聲如雷,最后還有讓人眼前一亮的5D體感游戲互動,刺激又有趣,太好玩了!













最后去了一個叫好久不見的酒吧




好久不見網紅樂隊酒吧.鎮邦路37號




在中山路上算是比較不錯的酒吧,好久不見酒吧的門口很特別,現在流行的網紅酒吧的風格。有駐唱歌手,唱得不錯,




點個雞尾酒,坐下來聽,很放松。




還有一些小食







而且還能自己上去點歌唱,這體驗不錯~也在鎮邦路上,一下子打卡了三個網紅店,吃住玩~這次行程定的很方便,開心
Day 2:胡里山炮臺這一天我們報了個廈門一日游的團,因為想去環島路,比較遠,覺得自己去不太方便。早上吃了飯后,跟著導游先去了胡里山炮臺,根據名字來看就知道里面是什么了,沒什么特別大的意思,里面隨便轉轉,拍拍照就可以了。環島路 海邊,海風挺大,吹的是各種凌亂,但是這也沒有阻擋大家要拍照的心。南方的海邊沙子還比較細,跟山東,大連那邊的都不一樣。然后在著名的環島路走了走,感受海風~這個對面好像就是曾厝垵。







集美大學由于跟同學約好要去集美大學找他,我們就沒有再跟團了,打車去了集美村。集美這個地方感覺就是一站式教學,從集美幼兒園小學到集美大學,應有盡有。然后同學帶著我們一路走著去了海邊吹風,路上人很少,綠化很好,下著小雨,天很陰。到了集美大學,感概下學校有錢真好。各類設施齊全,空間超級大,不愧是拍了幾部電視劇的學挺好~







Day 3:鼓浪嶼廈門之行的重點了,鼓浪嶼一日游~睡飽之前九點多打車去了輪渡碼頭,買票去鼓浪嶼,去的時候還不到旺季,人沒有那么多,很快就好了。在鼓浪嶼上我們沒有聯票去那些景點,就是自己想逛那逛哪,走走拍拍吃吃。













來數數我們在鼓浪嶼上吃過的那些小吃,大腸包小腸(一般,沒有拍圖)沈家閩南腸粉(排好長的隊,但是超級好吃,強推)月亮蝦餅(個人不喜歡)、大魷魚(辣辣的,很夠味)







葉氏麻糍(也是要排隊的,但是味道還不錯,很香)、







花生冰淇淋卷(超級好吃,強推)燒仙草、薯片、




蘇小糖(買了好多花茶醬、牛軋糖,都挺好的,可以帶回去送朋友家人)、第七鋪(也買了這里的牛軋糖,但是蘇小糖的比較好吃,這里的綠豆糕挺好的)……




我們沒有在鼓浪嶼上住,因為第二天就要回去,還要去廈門大學看看,旁晚的時候就坐輪渡回去了。回去的路上買了個大青芒,直接削好切好的,超級甜。不吃則已,一吃就……沖動的買了十幾個大青芒帶回去,可想而知我們箱子有多重了。回到賓館東西放下之后,休息了一下,晚上八點出來覓食。對于我們來說晚上是正餐,犒勞辛苦一天的身體,哈哈,冠冕堂皇。 Day 4:廈門大學今天行程不滿,我們也比較悠閑,早上出門后在附近的小店吃個沙茶面,然后坐車去廈門大學。頭一次見進大學要查身份并且要排隊進入的。人很多,有趕超景點的樣子。不過這座著名學府,也不是徒有虛名,里面古色古香的,很美~老式的紅色房子,寬敞的林蔭路、芙蓉湖、黑天鵝、還有各色學霸和游客們……







高崎機場逛完之后就回民宿了,休息整頓,準備返程了。到了機場開始下雨,然后航空管制機場的大部分航班都延誤了,等了快兩小時才走……




整體印象 廈門給我的感覺是個比較悠閑的慢節奏生活的城市,生活壓力相對于北上廣深要小很多。大街小巷各種小店都充斥著文藝的氣息,也吸引著大票的文藝青年們慕名前來。整個城市的綠化都很好,路面比較干凈,是個比較典型的南方城市。唯一讓我覺得不太舒服的就是太過于濕了



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
收藏
收藏
分享
分享
支持
支持
反對
反對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沙發
芷珊 發表于 2018-11-1 15:40:33
兄弟我先拋塊磚,有玉的盡管砸過來。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板凳
雁蓉 發表于 2018-11-1 15:40:42
有誰會在時過境遷之后還在那里等你。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地板
不明覺厲 發表于 2018-11-1 15:42:08
頂貼不認真,大腦有問題。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5#
雪曼 發表于 2018-11-1 15:42:22
一樓招租,租金面議!100年起租。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6#
夢璐 發表于 2018-11-1 15:42:22
重慶自駕游網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7#
迎梅 發表于 2018-11-1 15:43:14 來自手機
沒有問題,堅決支持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8#
竹代 發表于 2018-11-1 15:44:26
重慶十月周邊自駕游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9#
白慕 發表于 2018-11-1 15:44:48
重慶自駕游旅游公司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10#
冷星魂 發表于 2018-11-1 15:44:49
路過,幫頂!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注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推薦閱讀

重慶極專業的深度自駕游策劃機構

一個能讓您獲取最新的自駕動態,能分享您自駕路上點滴經驗,能提供最專業的幫助,這就是我們,悅行。

聯系方式
  • 客服電話:023-86809998
  • 工作時間:9:00-18:00 (工作日)
  • 意見建議: [email protected]
  • 聯系地址:重慶市南坪玖璽國際6棟27-11

自駕游官方微信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重慶悅行自駕游 版權所有   渝ICP備14007130號-1  業務許可證:B1.B2-20140071

广东广西快乐十分